打開天窗:老戲骨撐起後宮

《宮心計》追了三集,監製與編劇很聰明,一開場就讓觀眾預見變奸後的楊怡,再倒敍她與佘詩曼的童年,讓觀眾好奇楊怡如何由忠變奸。她是個不搞緋聞、默默磨練演技的好演員,出道十年,也該輪到她擔正。

另一聰明之處是用老戲骨來開場,一來是劇情需要,二來是依仗她們的演技來留住觀眾的心,韓瑪莉的委曲求存、謝雪心的笑裏藏刀、米雪的善妒小器、關菊英的不亢不卑。田蕊妮與謝雪心從弱台跳槽到大台受到重用,她們也向觀眾證明自己的實力。田蕊妮佔戲少卻重要,如果她不是死得慘,小孤女不會惹人同情。

也不要忽略程可為、李麗麗、劉丹、李國麟、蔣志光等綠葉。那些指桑罵槐的對白,交給演技不夠火候的人來演,效果便會大打折扣,請看跟楊怡鬥嘴的陳自瑤。

少壯派演員暫時不夠老戲骨搶戲。陳豪的角色有點《家好月圓》得得地的影子,希望他登基後展現雄才偉略。佘詩曼像《金枝慾孽》裏乖巧的爾淳、鄭嘉穎一出場是靚仔依舊,蕭正楠與李詩韻的表現要再看下去才知。

近年無綫愛以古裝片搞笑,笑得多會滯,戲味濃郁的《宮心計》來得正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丹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